close

第一次滷豬腳就上手啊~~(好久沒在部落格寫下廚的文章囉!!)

各位客倌一看我身材就知道,一定是很愛吃豬腳的~

常常吃豬腳,尤其是我媽煮的豬腳,超下飯的~~

今天一起床,我就也想來滷個豬腳吃吃!!

上網查了一下作法,看看自已喜歡吃什麼

就看到一篇,無油豬腳,就是不用加沙拉油下去炒的作法!

說走就走,來去市場買豬腳

 

第一次自已到市場買

本來想說買個二隻或少一點

後來老闆就說,就三隻都給我好了

算一下,三隻後腳310元,老闆算我300元(人胖有打折是嗎?),還真是便宜

後來去大潤發看,一隻豬腳就要330元了,所以,有些東西還是去菜市場買比較划算!

不囉嗦,幫我剁一剁!!

IMG_0101.jpg

 

三隻豬腳的份量還真是多,還真找不到那麼大的鍋子可以煮

這鍋豬腳可以吃上二週吧!!

 

老闆有幫我剁過,不過有大有小

網路上有寫,川燙後要冰鎮~~ 

IMG_0104.jpg

 

今天的配料

香菇、水煮蛋、八角、冰糖、醬油、辣椒、紅蘿蔔、青蔥、蒜白

這次沒有用鹽巴、沙拉油、或其他調味料

IMG_0105.jpg

 

整鍋滿滿的,還有撈幾塊出來,不然塞不進去啊!! 看來我又要去買大鍋子了!!

IMG_0106.jpg

 

煮一下沒多久,整個味道都出來了,肚子也開始叫囉!!

IMG_0107.jpg

 

我大約煮了1.5小時吧,後面都用小火慢煮!!

煮好囉,盛上盤子,整個看起來就是美味

IMG_0110.jpg

 

有蛋、有香菇,還有紅蘿蔔,這道是我最愛的菜

IMG_0111.jpg  

 

最後,我撈一盤出來後,再把還沒煮的豬腳再丟下去滾~

所以,我的那鍋豬腳都還是滿的!! 誰要來幫我吃一下啊!!

晚上再把它裝成小包裝,放冰箱慢慢把它消化吧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on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